廊坊银行
本网站支持IPv6
老年服务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金融 > 贸易金融 > 贸易融资业务

贸易融资业务

产品定义
进口代付是指在进口信用证、托收、汇款项下,我行利用境内外同业银行的外汇资金为客户提供融资并实行对外支付,到期日客户归还我行融资本金及利息,我行在扣除差价收入后,将融资本金及应付利息转付给代付银行的融资产品。
适用范围
凡可直接经营进口业务、独立核算、自负盈亏且资信良好、商品市场销售前景良好的法人企业,均可申请办理进口代付业务。
产品优势
1.对外即期付款,而实际可延期付款,在不占用自有资金的情况下,满足供应商的即期付款要求;
2.充分利用代付银行较低的融资利率,降低您的融资成本。
办理流程
1.我行与代理行签署《进口代付协议》;
2.您向我行提出进口代付申请,提交相关业务资料,我行审核资料无误同时向代付行询价,客户接受报价、落实放款条件后,与我行签订《进口代付合同》;
3.我行正式向代付银行发送代付报文,并发送代付行要求的相关业务资料;
4.代付行按照我行报文指示向境外出口商付款,并回复我行代付确认报文;
5.融资到期,企业偿还融资本金及利息,我行按照与代付行协议及代付报文规定,扣除收益差额后偿还代付行本金及利息。
产品定义
打包贷款是指为支持出口商按期履行合同、出运交货,我行向出口商提供的在合格信用证项下用于采购、生产和装运信用证项下货物的专项贷款。打包贷款是一种装船前短期融资,使出口商在自有资金不足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办理采购、备料、加工,顺利开展贸易。
适用范围
流动资金不足,有装船前融资需求的企业。
产品优势
1.扩大贸易机会。在您自身资金紧缺而又无法争取到预付货款的支付条件时,帮助您顺利开展业务、把握贸易机会;
2.减少资金占压。在生产、采购等备货阶段都不必占用您的自有资金,缓解了您的流动资金压力。
办理流程
1.我行根据您的申请资料进行业务授信审批;
2.您向我行提交《打包贷款申请书》及正本信用证(如需)、国外销售合同和国内采购合同等我行要求的业务资料;
3.我行审核业务资料合格后,发放打包贷款;
4.您在装运货物并取得信用证项下单据后,及时向我行交单,通过我行收汇以归还打包贷款。
产品定义
出口押汇是指在出口商发出货物并交来信用证或合同规定的单据后,我行应出口商的要求向其提供的以出口单据为质押的短期资金融通业务。
适用范围
出口业务中,在发运货物后存在短期资金融通需求的企业。
产品优势
1.加快资金周转。在进口商支付货款前,您就可以提前得到货款,加快了企业的资金周转速度;
2.简化融资手续。融资手续相对于流动资金贷款等简便易行;
3.改善现金流量。可以增加您当期的现金流量,从而改善企业财务状况,美化财务报表。
办理流程
1.我行根据您的申请资料进行业务授信审批;
2.您向我行提交全套正本单据及正本信用证(如需),并提交《出口押汇申请书》;
3.经我行审核通过后,向您提供押汇融资支持;
4.我行按信用证要求或托收指示将单据寄往开证行或代收行进行索汇,收到货款后直接归还押汇款项。
产品定义
进口押汇是指我行根据您(进口商)的申请,向您提供的用于对外支付的一种短期贸易融资产品。我行叙做的进口押汇产品包括信用证(L/C)项下押汇、托收(D/P、D/A)项下押汇、汇款(T/T)项下押汇。
适用范围
有融资需求,以销售货款为主要还款来源的进口企业。
产品优势
1.解决企业短期资金融通的需求;
2.在综合授信额度下办理,手续简便,操作灵活;
3.可根据本外币的利率水平灵活选择融资币种,节约财务费用。
办理流程
1.我行根据您的申请资料进行业务授信审批;
2.您向我行提交《进口押汇申请书》等我行要求的业务资料;
3.您与我行签订《进口押汇合同》,确定押汇金额、期限、利率、还款日期等要素;
4.我行向您提供押汇融资支持,办理对外支付;
5.押汇到期日您向我行归还押汇款项。
手机银行下载
服务号
订阅号
×
如有任何问题,请拨打24小时客服电话4006-200099或0316-9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