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银行
本网站支持IPv6
老年服务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金融 > 产业地图

香河县

 

县域概况
香河地处华北平原北部,隶属河北省廊坊市,四面与京津接壤,素有“京畿明珠”之美誉。全县幅员458平方公里,下辖9镇、3个街道办事处,3个省级工业园区,1个省级农业高新技术园区,共300个行政村,总人口35万人,综合经济实力位居廊坊市前三甲、河北省第十二强,是首都经济圈乃至环渤海经济圈中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黄金板块。
香河历史文化悠久。古称淑阳郡,其建制远溯辽宋,辽太宗在此设淑阳郡,迄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曾诞生京剧名家郝寿臣、武术大师张策、学界泰斗张中行等誉满华夏的名师大家,解放战争时期轰动中外的“安平事件”就发生在县域所辖安平镇。
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是全省仅有的3个同时接壤京津的县份之一,也是全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14县之一,距北京市中心仅45公里,距天津市中心70公里,正处于环渤海经济圈的核心腹地、京津“一小时经济圈”的黄金节点,以香河为圆心,方圆500公里范围内有百万以上人口城市10余座,常住居民2亿多人,消费市场巨大。站位香河,可尽享环渤海经济圈的八面来风。
交通路网便捷畅达。拥有京哈高速、103国道、大香线、通唐线、平香线等5条国省级交通干线,京哈高速并在此设有“河北第一出口”,第二出口也已竣工通车;北京938、810路公交车由县城直达北京站;全县可半小时进京,一小时入卫。规划建设中的京唐城际高铁、密涿高速更将进一步把香河与北京的时间距离缩短至15分钟左右,实现同城一体。
自然生态优美宜人。全县域通过了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0国家示范区验收,森林覆盖率达到33.8%,全年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超过330天。拥有潮白河、北运河、引泃入潮河、青龙湾河四条主要河流水系,常年流水不断,两岸绿树成林,形成都市之间难得的天然氧吧和城市绿肺。国家、国安两大足球训练基地即因香河的良好生态,而落户于青龙湾河畔。
产业特色鲜明。香河是东北亚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家居产品集散地、中国北方最大的钣金制品和印刷包装生产基地。香河家具城展厅面积220万平方米,规模位居北方最大、全国第二,为香河赢得“中国北方家具之都”的魅力品牌。第一城由中信集团仿照明清时期的北京城精心打造,先后承办过G20会议、中美第三届战略经济对话等一系列国际级会议,并被确定为国际金融论坛年会永久会址,香河因此又被誉为“中国北方会展名城”。
园区功能配套完善。拥有香河开发区、新兴产业示范区、环保产业园区三大省级园区,其中开发区是全省首批设立的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兴产业示范区是全省14个环首都新兴产业示范区之一,环保产业园区顺利通过省级工业聚集区复查验收。目前,各园区起步区已基本达到“九通一平”工业配套标准,成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大项目落户的理想平台,一批实力型企业已相继在香河落户发展。
社会环境和谐稳定。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民生工程伴随经济的快速发展而高标准配套,人民安居乐业。先后荣获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县、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县、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县和全省双拥模范县、全省环保先进县、省级文化先进县、省级文明县城等多项国省级荣誉,并连续4届被中央综治委授予“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称号,荣膺全国平安建设“长安杯”最高荣誉。
经济发展情况
2013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39亿元,同比增长9.5%;财政收入完成29亿元,同比增长32.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5亿元,同比增长23.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29347元和12929元。
手机银行下载
服务号
订阅号
×
如有任何问题,请拨打24小时客服电话4006-200099或0316-9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