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银行
本网站支持IPv6
老年服务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金融 > 特色业务

供应链融资

供应链融资是指我行结合企业上下游和货物动产等情况,依据企业的交易关系和行业特点,制定结合货权、现金流控制的整体金融解决方案,协助企业解决在获取订单、原料采购以及销售等环节的资金需求。
服务对象
为能源、食品、家电、汽车、房地产等行业核心生产厂家提供配套服务的中小供应商。
主要特点
1.担保方式更加灵活,全方位盘活企业各类资产,扩大担保品种范围,除传统的抵质押担保外还包括应收账款、仓单、存货等各类担保品种;
2.融资方式更加灵活,除可办理贷款外,还可以依据客户需求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业务;
3.借款期限一般不超过6个月,具体依据企业周转周期确定;
4.还款方式更加灵活,可一次性还款也可分期还款。
业务组成
1.仓单质押融资业务
指借款人以自身合法拥有的我行认可的仓单质押,办理的短期融资业务。仓单是指出质人将其自有的货物存入仓储公司指定的仓库,仓储公司对货物验收核定后,向存储人签发的实物提货凭证。
办理条件:借款人具有我行认可的仓单;仓储公司同意接受廊坊银行的委托对货物进行有效监管;借款人经营活动正常,信誉良好,商务合同真实,企业证照齐全。
2.保兑仓业务
保兑仓业务是指我行(承兑银行)与经销商(承兑申请人)、供货商通过三方合作协议参照保全仓库方式,即以贸易中的物权控制包括货物监管、回购担保等作为保证措施,而开展的特定票据业务服务模式。
办理条件:买卖双方交易真实,交易商品用途广泛,易于变现,价格稳定;买卖双方经营正常,证照齐全,信誉良好。
3.应收账款质押业务
应收账款质押业务指以应收账款的预期收益作为授信偿还的担保,并在中国人民银行应收账款质押登记系统办理质押登记手续后所开展的融资业务。
办理条件
应收账款背景真实,权属清晰;借款人经营正常,证照齐全,信誉良好;债务人经营正常,资金实力雄厚,具备按期足额偿还应收账款的能力,信誉良好,交易记录完整,无重大违约或经济纠纷。
 
手机银行下载
服务号
订阅号
×
如有任何问题,请拨打24小时客服电话4006-200099或0316-9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