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银行
本网站支持IPv6
老年服务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金融 > 产业地图

大城县

县域概况

大城县现辖8镇、2乡、1区、1处,394个行政村,总面积904平方公里,人口48万,是国务院批准的对外开放县,河北省确定的三沿县环都市经济圈县。大城县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大城县地处京津走廊,东与天津相距70公里,北距北京140公里;距京沪铁路、京沪高速公路均为8公里,距京九铁路15公里。自2008年起,全力打造五横”“五纵的大交通路网框架,真正从空间上融入一小时入京、半小时下卫的环京津经济圈。
经济发展情况
20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9739元,比2010年增长56%;农村居民人均收入达12019元,比2010年增长82%。财政收入从5.3亿元到10.28亿元,五年翻了近一番;地区生产总值从76.2亿元到109.1亿元,五年增长了44.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7倍,规模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6%20112015的五年,大城县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各项社会事业取得辉煌成就。
重点产业发展情况
1、保温建材行业。大城保温建材行业经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留各庄镇是大城县保温建材行业的发源地,素有“冀中腹地小温州”之称。以留各庄镇、权村镇等5个乡镇为中心的保温建材基地,拥有各类企业1612家,规模企业91家,从业人员4.8万多人,定资产20亿元,流动资金近10亿元,占全国市场总量的1/3以上,尤其是橡塑产品占全国销量的65%以上。
2精细化工行业精细化工行业,主要聚集在平舒镇、权村镇、留各庄镇。2010年,拥有企业850家,从业人员1.4万人,营业收入35.8亿元。产品主要包括密封材料、工业水处理药剂、炼钢烧结剂等30余种,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国外。
3有色金属加工行业有色金属加工行业,主要聚集在城北旺村镇。2010年,拥有企业850多家,从业人员3.2万人,营业收入55.6亿元,已形成拆解、冶练、加工、深加工的龙型发展模式。旺村有色金属循环经济试点基地,位于城北10公里处,规划面积5000亩,总投资1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4.8亿元。2005年被列为河北省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基地,已实现六通一平2010年,拥有企业24家,从业人员900多人,营业收入8.12亿元。
4农产品行业大城县西部地区盛产鸭梨、雪花梨,在全国很有名气,产品曾出口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全县共有结果期梨树4万亩,年产量1亿公斤。雪花梨是一种优质、多糖、多粉高汁的水果。它的特点是优质、个大、色鲜、耐储存,最大的果实可达1500克,一般果重500-600克。鸭梨单个重300-400克,颜色鲜艳,汁多爽口,有补肾解渴利尿消暑的功效,是馈赠亲友的上等佳品。
大城县的金丝小枣主要分布在南部里坦镇、留各庄镇、权村镇、臧屯乡、大广安乡等五个乡镇。为进一步推动小枣之乡建设,大城县多次聘请省、市林业专家进行科技讲座,加快了科技与信息转化率。由大城县林业局牵头,广大果农及部分果品生产大户自发组织成立了大城县林果业联合会,目前,已拥有会员600多人,涉及里坦镇、权村、留各庄镇等8个乡镇40多个村街,引导农民走优质果品生产之路。
5红木家具行业依托红木家具产业,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的红木产业城如期开业,入驻商户近400家,全长3公里的红木大道高标准竣工,使县城与红木文化产业园融为一体,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国家级红木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有望落户大城,全县省级工艺美术大师39人,大城中国京作红木工艺扇荣获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奖铜奖;“中国第一红木大集满铺开业,大城县被评定为20届金旅奖·十大文化魅力旅游目的地,大城中国京作古典家具声名远扬。截至目前,该县红木企业100余家、摊点1300余家,从业人员3万人,年产量80万件()
手机银行下载
服务号
订阅号
×
如有任何问题,请拨打24小时客服电话4006-200099或0316-9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