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银行
本网站支持IPv6
老年服务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客户服务 > 消保专栏 > 金融知识

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信用报告网上查

 

为更好地向社会公众提供征信服务,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已经在全国开通了网上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服务。您只要打开互联网,登录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址www.pbccrc.org.cn,就可查询您的信用报告。查询步骤如下:
1.用户注册2.用户登录3.身份验证4.提交查询申请5.获取查询结果(非实时)
 
查询小贴士
 
Q: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主要提供几种信用信息产品?

A: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提供"信用信息提示"、"信用信息概要"和"个人信用报告"三种信用信息产品。

Q:如何查询个人信用信息?

A:用户注册后登录平台,根据需要选择信用信息产品,并进行身份验证,通过验证的用户成功提交查询申请。信用信息产品加工完毕后(一般在成功提交查询申请后的第2天),平台会向用户发送含有身份验证码的短信。用户可在收到身份验证码7天内,登录平台使用身份验证码查看查询结果。
 
小提示
 
身份验证码是用户成功提交查询申请后,获取查询结果的唯一凭证。在信用信息产品加工完毕后,会通过短信发送到用户预留的手机号。用户可在接收到短信后登录平台,在"信息查询"—"获取信用信息"中输入身份验证码查看所选的信用信息产品。
 
Q:如何通过手机获取信用信息提示?

A:安全等级为中或高的用户可以通过在平台预留的手机号码,编辑短信"cx注册用户名",发送至"106980008899",发送成功后,会收到平台短信提示查询请求已提交。24小时后,平台会将信用信息提示通过短信方式发送到用户预留手机中。短信接收免费,短信发送的资费标准同普通短信,详情请咨询各地移动通信运营商。
如用户名为"Marry"的注册用户,注册时填写的手机号码为"12345678910", 则使用该号码的手机编写短信"cxMarry"发送至"106980008899", 24小时后即可收到本人的信用信息提示短信。
 
Q:成功查得的个人信用信息会在网上保留多长时间,能否多次查看?

A:查询申请通过后,在身份验证码有效期内(7日),注册用户可以多次查看申请成功的信用信息产品。身份验证码过期需要重新申请。
Q:使用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的查询服务需要付费吗?
 
A:目前查询服务是免费的。若未来需要收费,将根据法律法规中的相关规定执行。
 
Q:在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查询信用信息会增加个人信用报告中的查询记录吗?
 
A:查询"信用信息提示"和"信用概要信息"不会增加查询记录,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会增加查询记录。
 
Q:什么是快捷查询功能?
 
A:当您将安全等级变更为高后,可选择是否开通快捷查询功能。开通快捷查询后,您下次申请查询信用信息时,只需通过输入手机动态码验证身份,即可提交查询申请。
如有需要,欢迎各位小伙伴登录“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查询哦~
手机银行下载
服务号
订阅号
×
如有任何问题,请拨打24小时客服电话4006-200099或0316-9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