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银行
本网站支持IPv6
老年服务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最新动态

2022 IDC中国未来企业大奖揭晓,廊坊银行荣获“未来客户体验领军者”优秀奖

 

近日,IDC中国正式发布2022 IDC中国未来企业大奖优秀案例获奖名单,廊坊银行凭借“阿拉丁”项目获评“未来客户体验领军者”优秀奖。
 
 “IDC未来企业大奖”是业界首个针对不同机构、组织、个人在数字化转型经济的大背景下对其努力与成绩进行表彰的奖项,具有前瞻性、公立性和国际性特点,其覆盖范围及其影响力辐射中国、亚太区乃至全球
 
今年的未来企业大奖延续了往届大奖的权威性、领先性、示范性等特点,以数字化优先的无线连接优先、个性客户优先、数字孪生优先等9个方面为重点,经由超过53万份公众投票和数字化转型专家评委团的严格评审,评审包括 “年度未来企业大奖”“未来数字创新领军者”“未来客户体验领军者”等12项大奖,以及“数字韧性特别奖”“可持续发展特别奖”2项特别大奖,最终共有108个项目从500余个奖项提名中脱颖而出,地域覆盖21个省、市。
 
过去三年,世界范围的宏观环境不确定性给企业带来巨大挑战,数字化转型早已不是选择,而是企业发展的必然。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数字金融服务是目前银行所关注的重点,也是推动廊坊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原动力,廊坊银行以移动化解决方案提升运营效率,从“业务+技术”的双重视角,拥抱金融科技,致力于解决获客难、营销难、办理难的问题,打造了一款集客户营销和业务办理为中心的多功能移动办公平台,即建设“阿拉丁”移动展业工具。
 
“阿拉丁”体系架构由“阿拉丁”展业APP、“阿拉丁”微信公众号和内部管理系统三部分组成。其中,“阿拉丁”展业APP是客户经理最重要的展业工具,包含基础排名、贷款营销、存款营销等功能;“阿拉丁”微信公众号则是以轻量化方式,帮助客户经理实时收到业绩推送和支取提醒等功能;配套的内部管理系统,方便管理层更好的对人员展业情况进行管理、对整体交易数据进行分析。“阿拉丁”项目在数据和功能层面进行了“端到端”的打通,从产品货架(理财、保险、贵金属等)到业务办理的全交易流程实现线上化,并实现了客户经理个人名片及分享、员工培训、待办任务提醒等便捷功能,对支持零售业务营销发挥了重要作用。客户经理通过“阿拉丁”项目工作平台及时掌握客户动态、了解本人业绩情况,为日常工作提供支持,提高了针对性及工作效率。管理者通过该工作平台可以全面了解管辖机构和客户经理的业绩情况,为业务决策提供参考。
 
此外,“阿拉丁”项目在贷款业务办理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可将客户申请、业务报审、征信授权等功能全部转移到线上办理,节省了客户经理的下户时间,摆脱了繁重的纸质材料,使人工干预、信息校验和材料存储等成本大大降低,提升了工作效率。为了客户体验以及服务的连续性,“阿拉丁”项目采用微服务分布式技术架构,根据业务场景拆分为不同的微服务,在保证系统安全稳定的同时,可以不断迭代打磨产品,给客户体验的不断提升带来了坚实的保障。
 
“阿拉丁”项目自去年3月上线以来,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全行90%以上的客户经理都已在使用“阿拉丁”办理业务;近一半的贷款业务实现在“阿拉丁”上办理;80%的业务通过“阿拉丁”工具进行贷后检查;经上线前后对比,贷款进件时长从上线前的两天缩短至2小时,全年贷款处理能力也从5000笔增长到16000笔,更好地满足了个人和小微客户疫情期间的资金需求。
 
数字化是市场大势所趋,也是城商行转型发展的关键所在。近年来,廊坊银行持续加速数字化转型晋阶之路,以敏捷、精益、安全的理念服务客户,金融科技投入占营收的比例均超过4%,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从线上探索到线下赋能,打造了一支充满生机活力的金融科技队伍,开始进入由传统城商行向数字城商行转型重塑的快车道。未来,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廊坊银行也将继续以奔跑的状态笃定前行,让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持续推动银行业提质增效,全力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廊坊银行”力量。
 
手机银行下载
服务号
订阅号
×
如有任何问题,请拨打24小时客服电话4006-200099或0316-9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