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银行
本网站支持IPv6
老年服务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媒体关注

《金融时报》河北省首家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在廊坊市设立

 

  近日,廊坊银保监分局指导廊坊银行先行先试,在廊坊爱民道支行创新设立河北省首家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
 
  2022年以来,为深入贯彻银保监会、河北银保监局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廊坊银保监分局加紧谋划,全面部署,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一是搭建制度框架,构建工作全面落实“路线图”。廊坊银保监分局印发《关于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并结合辖区实际,细化出台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为全面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明确了“路线图”。设计新市民金融服务专属调查问卷,在全市10个县(市)区发放并收回8000余份,结合调查问卷统计结果,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督促机构找准新市民金融服务切入点,着力解决新市民在创业、住房、养老等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
 
  二是打造廊坊品牌,开拓敢为人先“新引擎”。指导廊坊银行先行先试,率先推出“一二三四五”新市民金融服务方案,打造涵盖星级服务项目、星级服务团队、星级金融产品、星级便利优惠、星级精彩活动的“五星”探索,全面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廊坊银行爱民道支行设立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设置新市民服务专区,配备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担任新市民金融服务星级专员,推出新市民专属“锦鲤送福卡”,开设新市民爱心驿站,配备饮水机、充电座、医药箱、消毒液等便民设施,为新市民提供“歇歇脚、洗洗手、擦擦汗、取取暖、喝喝水、充充电”等便民惠民服务,提升新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推进金融创新,助力新市民金融服务“加速度”。组织开展新市民创新项目“暖风行动”,督促银行保险机构深入挖掘新市民金融需求,从体制机制、产品服务、风险分担机制、金融知识宣教等方面探索,挖掘一批有代表性、示范性、创新性、可复制的服务新市民“拳头”项目,力争形成“一行一司一品一服务”的发展格局,为新市民提供更广泛、更深入、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支持,全力打造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廊坊样板”。 
 
手机银行下载
服务号
订阅号
×
如有任何问题,请拨打24小时客服电话4006-200099或0316-9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