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银行
本网站支持IPv6
老年服务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最新动态

廊坊银行金融精准扶贫普惠支农,石家庄首家助农取款点开业

 

经前期周密筹备,廊坊银行石家庄地区第一家助农取款点于11月16日在藁城区岗上镇故献村正式开业。石家庄首家助农取款点的开业,标志着廊坊银行普惠支农金融服务在石家庄地区开始走进千家万户,让远离城镇银行网点的村民能够便利的享受小额取款、汇款转账、代理缴费等普惠、便民的综合金融服务。
廊坊银行助农取款业务的开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实行动,不仅有利于解决银行网点覆盖不足带来的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薄弱的问题,同时也是改善农村金融与支付环境的重要举措,对更好地实现金融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与精准脱贫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廊坊银行严格按照人民银行要求,稳步推进助农取款等金融精准扶贫与普惠支农业务。自2016年5月廊坊银行首家助农取款点开始运营以来,目前已有208家助农取款点与金融服务站投入运营,覆盖廊坊市广阳区、安次区、开发区、文安县、大城县、永清县、霸州市、固安县与石家庄藁城区;在农村支付结算服务领域,廊坊银行普惠支农服务累计产生支农交易6万笔,清算金额达过亿元。
廊坊银行还依托居民健康卡、工会卡发卡行的优势,积极为农村居民具体提供上门开卡、代理缴费等特色、便利的综合金融服务,直击农民群众去城镇银行网点办理业务“跑腿多、距离远”的痛点;廊坊银行还注重以金融之力为精准扶贫赋能,联合电子商务企业建立兼具惠民便民功能和商业运作特征的金融服务站,搭建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等支付结算和融资的通道,推进“农资+农机具+设备+消费品+生活服务”的惠农合作以及“咨询+培训+医疗”的助农合作,让金融服务从“普惠支农”走向“精准脱贫”。
此前,廊坊银行还凭借“爱农贷”在农村金融领域的科技创新等成果,成功入围农业部“2018年度金融支农服务创新试点”项目,并获得了中央财政资金的奖励。除了在三农领域持续发力以外,廊坊银行在十八年稳健发展的历程中始终得到了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广大居民的信任与支持,目前总资产已突破2000亿,持卡客户超过350万。秉持着“植根本地、精耕区域”的初心,廊坊银行一直致力于让金融成为地方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安定的重要力量,积极承办廊坊市医疗保险承办银行、廊坊市居民健康卡、工会会员卡,并在2017年纳税总额超10亿,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充分践行“区域深耕”这一战略定位。
手机银行下载
服务号
订阅号
×
如有任何问题,请拨打24小时客服电话4006-200099或0316-9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