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银行
本网站支持IPv6
老年服务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个人金融 > 银行卡业务 > 行业卡

居民健康卡

 

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2016年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及国家卫生信息化建设任务要求,到2020年实现每个家庭拥有一名合格的家庭医生,每个居民拥有一份动态管理的电子健康档案和一张功能完备的居民健康卡。为推进我市居民健康卡项目建设,经报请市政府同意,廊坊市卫生计生委与廊坊银行开展合作,授权廊坊银行代发我市居民健康卡。
定义
居民健康卡全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健康卡”,是在居民看病就医过程中用于身份识别、个人健康信息存储、实现跨区域跨机构就医信息共享和费用结算的介质。
发卡对象
具有廊坊(市、所辖县域)户籍的居民和其他需要在本市范围内享受医疗保健服务的人员(含居住半年以上的流动人口)。居民健康卡采用电子实名制,一人一卡,限本人使用。
特色功能
身份识别:居民健康卡内存储居民的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电话、联系人、家庭住址等基础信息,便于居民就医或者接受健康服务时的身份识别。
健康管理:居民健康卡存储个人健康与重要诊疗信息,包括基础健康信息、既往病史、过敏史及历次就诊、体检信息等内容,实现个人健康档案动态更新,方便个人诊疗信息、检查结果查询,实现科学的个人健康管理。
跨院就诊:居民健康卡的设计基于统一国家标准,支持跨地区、跨医院就医。
检验结果共享:医院信息系统可通过读取居民健康卡来调阅患者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信息,为医生精准诊断及对症治疗提供辅助服务,实现不同医疗机构之间的检验结果共享。
诊疗费用缴纳:廊坊市居民健康卡支持线上线下充值、挂号、查询、缴费,以及诊间付费等多项功能,可大幅提高医院服务效率,节省患者看病就医时间。
金融功能:存款、取款、转账、理财、贷款、支付、结算等。
办理
廊坊银行将卫计委收集的市民身份证件复印件进行整理,对符合制卡条件的市民进行批量制卡。后期,廊坊银行将支持在柜台单独开立居民健康卡,廊坊市居民持身份证到廊坊银行网点即可办理。
优惠政策
免工本费、年费、小额管理费;
免银行卡境内ATM跨行取现每月前20笔手续费;
免银行卡跨行自助转账每月前20笔手续费;
免个人跨行网银汇款手续费;
免银行卡挂失、短信通知、储蓄存款证明等业务手续费;
专属理财服务
未来规划
继续完善用卡环境建设。充值方式将支持支付宝、微信等主流的移动支付手段:建设廊坊市居民健康卡APP,用户在APP上可以实现挂号、缴费等多项服务,并能享受我行为健康卡打造的特色金融服务。
围绕健康金融思路,形式以居民健康卡为核心,强化其在医疗产品、保健用品、营养食品、医疗器械、保健器具、休闲健身、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等多个与健康紧密相关的场景应用的商业模式。
居民健康卡的普及程度是目前其他任何一个卡种不能达到的。我行将以此为契机,加载多种服务功能,拓展健康卡应用范围,为零售业务发展布局,助力零售业务发展。
 

 

手机银行下载
服务号
订阅号
×
如有任何问题,请拨打24小时客服电话4006-200099或0316-96368